点此查看上一篇

0 分手篇

程序员问禅师:“我和在一起 7 年的女友分手了,程序员是否诸多和爱情无缘?”

禅师笑而不语,把程序员带到正在比赛的球场。

程序员大悟:“大师的意思是否是说:爱情的意义就像一场比赛,只要过程努力过,结果如何并不重要?”

大师闭上眼睛道:“你分手关我球事?”

1 相貌篇

程序员问禅师:“我天天对着电脑,熬夜到凌晨。大家都说我丑,我真的很丑吗?”

禅师笑而不语,端起一杯水,浇到程序员脑袋上。

程序员不解:“你的意思是,我每天都洗头就不那么丑了?”

禅师回答说:“丑到端水水更流,举杯浇丑丑更丑。”(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浇愁愁更愁——李白)

2 财富篇

程序员问禅师:“大师,我天天加班,独立完成了一个大项目,我现在很富有,但是我却一点也不快乐,您能指点我该怎么做吗?”

禅师问道:“何谓富有?”

程序员回道:“银行卡里 8 位数,五道口有 3 套房不算富有吗?”

禅师没说话,只伸出右手,青年恍然大悟:“禅师是让我懂得感恩与回报?”

“不,—— 土豪,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3 单身女程序员篇

女程序员问禅师:“为什么我年轻漂亮,楚楚动人,可没有男人喜欢我?因为我是一名女程序员吗?”

禅师问:“你知道男人为什么喜欢大海,而不喜欢湖吗?”

女程序员想了想:“我知道了,因为大海挑战大,男人都喜欢挑战,所以喜欢大海,对吗?”

禅师:“挑战个屁啊,因为大海波大!”

4 单身男程序员篇

程序员问禅师:“我一直追不到我心仪的女孩,我该怎么办才好?因为我是一名程序员吗?”

禅师笑而不语,指了指旁边树杆上正在艰难爬行的蜗牛。

程序员顿悟道:“禅师,您是说只要像这蜗牛一样坚持不懈,总会成功是么? ”

禅师抡起木鱼狠砸:“傻X,你得像它一样先有套像样的房子!”

5 资金篇

程序员问禅师:“我有很大的梦想,如果实现了,这个世界将再也没有纷争。因此我需要很多钱,大师您能帮我吗?”

禅师拿出一个小孩的帽子和一双小孩的手套让青年穿上,然后问:”你有什么感觉?”

“手,头有点紧。”

“我也是。”

6 休息篇

程序员半夜睡不着,于是问禅师:“大师我经常失眠,应该怎么办呢?”

禅师笑而不语,手指指向禅房的墙壁。

程序员循指望去,一面白墙映入眼帘,墙体空白一片别无它物。程序员沉思良久后恍然大悟:“大师是说要摒弃心中杂念,心无所想才能入睡?”

禅师摇摇头,大怒:“我意思是TM给我滚!都凌晨一点了还让不让人睡啊!”

7 生活篇

程序员问老禅师:“我是一名苦B程序员,活得没有一点安全感,该怎么办呢?”

禅师笑而不语,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程序员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只有像您这样心无所系,才能无忧无虑,对吗?”

“不” 老禅师缓缓的从胸口掏出一个小本本,上面写着:“The Secretary of State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hereby requests ……”

8 感情篇

程序员问禅师:“大师,我收入不高,没有对象。因此心情烦躁,静不下来,我觉得心堵很痛苦。”

禅师笑笑抬手向南方一指,悠悠说道:“去看看大海吧。”

程序员若有所思的问:“这是要我陶冶情操,感受海的博大胸怀吗?”

禅师摇摇头:“如果大海能够,带走你的矮丑。”

相关文章

继续阅读关于 的文章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