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Read The Flarum Story: Why I’m Building Flarum
译文:Flarum 的故事:我为什么开发 Flarum
译者:Flarum 中文开发者社区


我叫 Toby Zerner,是一个 22 岁的澳大利亚人。去年我完成了第三年的医学院本科学业。

今年,我有了学业以外的休息时间,来从事我的一个爱好:构建简洁的论坛软件

这个故事是关于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以及 Flarum 的未来。

论坛软件烂透了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的哥哥 Simon 教会了我编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Simon 非常聪明开朗。即使不谈技术层面,虽然当时我们都知道 PHP4 面条式代码,然而 Simon 却能领悟到别人领悟不到的事:简洁 Simplicity

论坛软件在当时非常的不简洁。即便是使用“设计”这个词形容这些论坛,都是奢侈的。他们真的算是很粗心的迭代的产物:为了满足一些需求,就要添加一个功能,但却带来了额外的复杂性。然而这个过程会重复上百次,软件就会复杂上百倍。你无法做一个简洁的论坛用户——你必须是一个超能用户,花费你宝贵的时间去适应——这简直就是场战斗——和这些凌乱的功能战斗,和这些不违和的界面战斗。

Simon 想退一步,以使论坛保持简洁。回归到最基本的对话。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在网上与人简简单单的交谈吗? 所以我们就构建了 esoTalk

我们研究了所有论坛中关于讨论列表的层次结构,并交换了各自的意见。我们摆脱了识别标志,而是实现了一个强大的 gambit 搜索系统(一个简化版的 GitHub’s search tokens)。我们使用短轮询,因此在论坛中所以人可以几乎实时对话。esoTalk 是有别于其他论坛的,人们对此很感兴趣。

esoTalk 视频:esoTalk: a simple fast free web-forum

不幸的是,Simon 在 2009 年去世。世界失去了一位杰出的人。

这是一个悲伤的时刻,带着对他的回忆,我竭力地继续为完善 esoTalk 而工作。然而,我毕竟是一个年轻的开发人员,编写的代码不知不觉地重新发明了轮子。当我开始关注生活中的其他领域时,发现 esoTalk 已经逐渐变得陈旧。

但我没有停止思考。

构建更好的东西

尽管 esoTalk 已经停滞,可人们仍然喜欢使用它。甚至有些人愿意赞助它,希望它进一步发展。通过所有的错误、教训、迭代、和反馈……我开始坚信:人们期待好的论坛软件,也许我有能力设计出来。

为了锻炼我的想象力,我开始嘲笑“esoTalk 2.0”。一些审美的想法最终随着 esoTalk 的新版本发布了。但这些设计也仅仅是头脑风暴的一部分——而这些想法,最终导致了 Flarum 的概念版。

2013 年,在朋友 Stephen 的帮助下,我带着 Flarum 的想法参加了我们学校的创业者竞赛。首先我们开始构建一个原型,并设想一个商业模式。其次,一些现金,还有很多鼓励性的问题:我们可以做这个吗?

也许不是。原来,在现实世界中新的论坛软件是很难的。我们在 Kickstarter 的竞选活动 generated interest, but not traction。投资或孵化也许已经成为了一种选择,但是我既不想放弃学医,也不想放弃这个社区型项目的想法。

看来最好的办法是启动它。我还有一年的时间才能离开学校,并把它的构建过程开放。然后我可以市场化,构建一个小型的基于服务的业务。 开源第一,赚钱第二。

事实证明,你需要达到一定阶段后开源协作才变得可行。这比我希望的时间要长一点。但 8 个月后我们做到了: Flarum beta 发布了。我相信它实现了一个很强的愿景,而这个愿景,是从 Simon 和我一起发布 esoTalk 第一版时就一直梦想的,如今它实现了。Flarum 的目标是:

  • 快速、简单 没有混乱,没有膨胀,没有复杂的依赖关系。Flarum 使用 PHP 构建,因此它很容易部署。界面使用 Mithril,它是一个高性能 JavaScript 框架。

  • 漂亮、响应式 Flarum 由我们的设计师精心设计,它是跨平台的、开箱即用的。界面布局使用了 LESS,所以主题风格只是小事一桩。

  • 强大、可扩展 为了满足您的社区需求,您可以定制、扩展和集成 Flarum。Flarum 的架构非常灵活,它拥有非常全面的 API 和文档

  • 自由、开放 Flarum 基于 MIT license 发布。

让 Flarum 更稳定

没有任何庆功会,因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我从 esoTalk 学到了一件事:如果一个软件没有建立良好的基于扩展的生态系统,那么这个软件必将失败。我不打算 Flarum 犯同样的错误。我的计划是扩展市场,任何人都可以购买和出售扩展——配有简单的安装和更新。然而,只有 Flarum 发布了稳定版,这一切才会有可能。

与此同时,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而 Flarum 无疑是这一事实的化身。我做了大量的开发,从 Franz Liedke 获得了一些帮助。getting it done的精神,导致我迄今为止都忽视了编写测试审计性能。 没有团队的反馈,我创造了一些低质量的代码和 API,而这些都需要修订。

如今我的重点变成了:Flarum 需要你们的帮助!

beta 版的目标是让开发人员可以从代码库中得到完整代码。现在,已经激发了很多潜在的贡献者,我们写了许多 GitHub issues 的详细描述。它们包含一些忠告,需要做什么和在哪里查看。看看有哪些是你想要做的!

特别是,我们想要一个关于扩展 API 的深入讨论。你可以阅读初版文档来学习扩展是如何工作的。这里有一个在 GitHub 的问题反馈

如果你不是一名开发人员,可以考虑捐赠。所有捐款将用于支付服务器费用和支付专用的开发时间。(如果你有兴趣为开源项目做一些有偿工作:告诉我们你能做什么贡献!)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让我们慢慢地工作,以便 Flarum 顺利走向稳定版

鸣谢

在此次叙述中我谈到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事。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取得的所有成就,不可能没有别人的帮助。

Franz LiedkeFluxBB 的开发者,在今年早些时候加入了我的团队。他分享我的激情,超过我的才华,并一直工作至今。谢谢你!

感谢那些热情地跟随我一起开发的人,特别是 BerloDominionStephen。你们让我有动力,通过你们的测试和反馈,Flarum 有了明显的改善。

Matthew McKinlay 是我在创业竞赛的导师,也已经成为了我的好朋友。他让我有了宝贵的建议并验证这些想法(Just Do It™)。 谢谢 Matt。

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 支持我追求我的梦想。为此我非常感激。我有一个相当 cool 的家庭。

最后,我的哥哥,Simon,他把种子种了下去,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天。Flarum 是献给你的,我希望我已经让你感到骄傲。

最后一段,我保留一下原文:

Finally, my brother, Simon, who planted the seed and watered it right up until his last day. Flarum is dedicated to you; I hope I have made you proud.

继续阅读关于 的文章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