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12 JavaScript quirks

译文:javascript 的 12 个怪癖(quirks)

译者:justjavac


本系列文章托管在 github:https://github.com/justjavac/12-javascript-quirks,您可以通过 pull reqeust 的方式参与翻译。

实际上 javascript 是一个相当简洁的语言,但是也难免会有一些怪癖(quirks)。 本章是 javascript 的 12 个怪癖 系列的第一篇, 也是一个目录,为的是你能更好的了解它们:

  1. 隐式数值转换 (已翻译)

  2. 两个「空值」:undefined 和 null (已翻译)

  3. 标准的等号 (==)

  4. 未知的变量名将创建一个全局变量

  5. 参数处理方式

  6. 变量的作用范围

  7. 闭包和自由(外部)变量

  8. “对象、数组——傻傻分不清楚”(Array-like objects)

  9. 子类的构造函数(Subtyping constructors)

  10. 属性的读写(Reading and writing of properties)

  11. 函数中的 this(this in real functions)

  12. for-in循环(The for-in loop)

本系列文章,需要您了解 ECMAScript 5 和 javascript 的基本知识,凡涉及到比较复杂的,文章中将会给出解释。 在这个 系列(德语) 的结尾有关于 ECMAScript 6中文」 的解释, ECMAScript 6 消除了许多 javascript(ECMAScript 5) 的怪癖。

参考:

  1. ECMAScript: ES.next versus ES 6 versus ES Harmony中文

继续阅读关于 的文章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