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e 以哲学家 Willard van Orman Quine (1908-2000) 而命名,在维基百科中她的定义是:

一个 quine 是一个计算机程序,它不接受任何输入,且唯一的输出就是自身的源代码。

编写出某个语言中最简短的 quine 通常作为黑客们的消遣,比如下面的 javascript 代码就是一个 quine 程序

!function $(){console.log('!'+$+'()')}()

网上已经有很多黑客写出了各种各样的 quine 程序,因此我就不再班门弄斧了。 但是,既然我博客的关于页面都已经折腾出升级版了,那么我们就再折腾一个 quine++ 出来。

quine 程序的升级版——动态的 quine。

点此查看对比版:http://jsfiddle.net/justjavac/RN2PL/ 注意输出结果的红字部分

通过查看源代码的几个 javascript 关键字可以看出:

  • setIntervalDate 用来做动态效果
  • 他自己输出了自己,而且 Date 还是动态的:

      s = ( "setInterval(z='" // 外层代码
            + z.replace(/[\\\']/g,"\\$&") // COOL
          + "\')" ) // 赋值结束
          .match(/.{1,37}/g).join("\\\n"); // 组装
    
  • 输出到 document.body.innerHTML,并用 <pre> 标签包围起来
  • 动态替换字符串的一部分。

最后在附赠一个,这个其实不能算是严格的 quine 程序:可以滚动的地球仪

继续阅读关于 的文章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