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写作环境,受各类干扰小、清理废话及版本管理容易。

曾花费较长时间寻找,最后,还是找到了。

2010年开始,采取git+github+markdown+jekyll,完成了一些作品。 暖色调灯光,黑暗的背景色,全屏的写作状态,很有氛围。

这种搭配,符合心理学原理,各自背后有着相应理念。分享如下:

让人不再担心写废,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http://zh-cn.whygitisbetterthanx.com/

github

让人不再担心备份与远程协作,一切提交,均有记录。

补充介绍:

购买一个github的私人账户,用于托管个人”不适合公开”的项目。

零散的思考,随时写在jekyll的_drafts目录下。当思考成熟,予以发布。

较系统的思考,尤其需要远程协作,则参考github中成功的开源图书项目,单独整理为jekyll的子目录或独立项目。

http://tom.preston-werner.com/2008/10/18/how-i-turned-down-300k.html

markdown

不再忧虑排版,专注写作。

https://justjavac.com/jekyll/2012/03/31/markdown-basics.html

jekyll

octopress出来之后,也向人推荐。但自己不用。

之所以用jekyll,就是希望专注于写作而非版式、图片等。如果用octopress,又回归老路了。

octopress有两点细节不能接受:

1 无法支持github在线编辑 2 分源码与生成两个分支,违背简洁原则

http://tom.preston-werner.com/2008/11/17/blogging-like-a-hacker.html

继续阅读关于 的文章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