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虽然发表在愚人节,但是文章内容很严肃。

前几天在知乎有人问“作为一名做 Web 开发的 Java 工程师,算法在工作中基本不怎么用到,但为什么面试总会问算法的问题?”, 原文地址: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887109

我工作也有四五个年头了,个人觉得算法在工作中基本不怎么用到, 也可能是因为我工作内容的原因,我主要做web开发,请问大家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作为一名面试官,我很少面试语言的细节,这些都是可以通过看书或者手册学习到的。 我比较喜欢看应聘者解决问题的能力

原文太长,就不贴出来了。 一次关于浮点数的面试

很多毕业生都把计算机学成了文科,他们不是在学习理论知识,而是被动接受/背诵记忆这些知识。 他们来公司,编程只是他们的工作而已,聘用他们的真正目的是解决问题,用程序解决很多人共性的问题。

我面试时,他们可以使用任何工具甚至Google,当然,我出的题目一般都不能直接个Google到, 虽然网上没有现成的答案,但是可以总结出答案。 我的观点是,如果你的任何问题都可以用Google直接解决, 你不可能成为一名特别优秀的程序员。

你搜索到的是数据,即使你保存在了evernote,说白了就是01串, 你阅读了,思考了,这些数据就变成了信息,0101010…11101 变成了 int a = 4; 你再继续思考,使用,深化,这些信息就变成了知识。 你会说:『哦,这不是李氏代换原则吗?咦,这不就是工厂模式吗?』

数据 –> 信息 –> 知识。

最后重申一下: 学历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学习能力代表将来

继续阅读关于 的文章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