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有成效的程序员》给我的震撼很大,程序员作为特殊的群体,有的人可以这么懒,懒到事情都交给机器去做,而有的人又可以那么勤奋,每天都孜孜不倦得做着重复单调的工作。 在看这本书之前,我属于勤奋的人,而看完这本书以后,我要努力变成懒惰的人。

不要在去庞大的开始菜单里面一项一项搜索自己的应用程序,也不要在自己的桌面上放置眼花缭乱的快捷图标白白降低了系统的速度。 用 Launchy 来加速吧,用 everything 来搜索吧。

不要打开资源管理器一级一级深入进去找你想要的文件,用脚本帮你的忙,自动搜索到你想要的文件,还要自动用notepad++帮你打开。 编辑完了,还要自动打开比对工具请你去解决冲突。 在机器面前,自己才是主人,不是仆人

要习惯用命令行而不是鼠标,用 vim 和 vimperator 来加速自己的编辑和浏览。

原来效率可以这么高,不是一星半点的提升。 要动脑,要时刻思考自己的工作方式,改进自己的工作过程,让自己处在一个高效节能的工作氛围中,而不会徒费了自己的大量的体力精力乃至时间。

天才程序员总是少数,这个群体里面也许连二八的比例都不到,但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做一个卓有成效的程序员

继续阅读关于 的文章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