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问“这个问题(英文)”的人是个天才,他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问题。 其次,回答这个问题的人更是一个天才,我难以想象他会回答这个问题,更难以想象的是,他的回答是如此的详细和丰富和完整,真正称得上诲人不倦。

既然遇到了这个问题,我们不妨也跟着提高一下。

这是一个Javascript 语言题目,一个完全有效的等式,不信自己可以试一下,下面看看高人的题解:

++[[]][+[]]+[+[]]

如果把这段表达式拆分开来,它相等于:

++[[]][+[]]
+
[+[]]

在 JavaScript 里,+[] === 0 是完全正确的。 + 会把一些字符转化成数字,在这里,这个式子会变成 +""0

因此,我们可以简化一下(+++ 有更高的优先级):

++[[]][0]
+
[0]

因为 [[]][0] 的意思是:获取 [[]] 的第一个元素,这就得出了下面的结果:

  • [[]][0] 返回内部数组 ([])。根据语言规范,我们说 [[]][0] === [] 是不正确的,但让我们把这个内部数组称作 A,以避免错误的写法。
  • ++[[]][0] == A + 1, 因为 ++ 的意思是”加一”。
  • ++[[]][0] === +(A + 1);换句话说,你得到的永远是个数值( +1 并不一定得到的是个数值,但 ++ 一定是)。

同样,我们可以把这一堆代码简化的更清晰。让我们把 A 换回成 [] :

+([] + 1)
+
[0]

在 JavaScript 里,这也是正确的:[] + 1 === "1",因为 [] == "" (这相当于一个空的数组的内部元素连接),于是:

+([] + 1) === +("” + 1),并且 
+(" + 1) === +("1")并且 
+("1") === 1 

让我们再次简化一下:

1
+
[0]

同样,在 Javascript 里,这是正确的:[0] == "0",因为这是相当于一个有一个元素的数组的内部元素的连接。 各元素会使用,分隔。 当只有一个元素时,你可以推论出这个过程的结果就是它自身的第一个元素。

所以,最终我们得到 (数字 + 字符串 = 字符串):

1
+
"0"

=== "10" // 耶!

如果你想知道更详细的信息,请访问这里(英文)

继续阅读关于 的文章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