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 B: 本指南的翻译

我推荐如下步骤翻译本指南,这样我的脚本就可以快速生成HTML和PDF版本,并且所有翻 译也可以共存于同一个仓库。

克隆源码,然后针对不同目标 语言的IETF tag创建 一个目录。参见W3C在 国际化方面的文章。例如,英语是“en”,日语是“ja”,正体中文是“zh-Hant”。 然后在新建目录,翻译这些来自“en”目录的 +txt+ 文件。

例如,将本指南译为 克林贡语, 你也许键入:

$ git clone git://repo.or.cz/gitmagic.git
$ cd gitmagic
$ mkdir tlh  # "tlh" 是克林贡语的IETF语言码。
$ cd tlh
$ cp ../en/intro.txt .
$ edit intro.txt  # 翻译这个文件

对每个文件都一样。

打开Makefile文件,把语言码加入TRANSLATIONS变量,现在你可以时不时查看你的工 作:

$ make tlh
$ firefox book-tlh/index.html

经常提交你的变更,然后然我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完成。GitHub.com提供一个便于fork “gitmatic”项目的界面,提交你的变更,然后告诉我去合并。

但请按照最适合你的方式做:例如,中文译者就使用 Google Docs。只要你的工作使更多人看到我的工作,我就高兴。

继续阅读关于 的文章



Fork me on GitHub